申银万国期货:降息预期支持金价进一步上行

  从1980年以来历次美联储加息周期来看,本轮的加息是历时最长、加息速度最缓慢的一次加息周期。这背后是本轮较为脆弱的复苏以及美联储谨慎的态度,反过来本轮加息中如果经济面临下行风险,美联储对于实施降息等政策支撑将持开放态度。从历次降息周期上看,通胀数据的短期变化对于预测美联储政策的指导性较小。而代表劳动市场的失业率拐点和代表经济景气度的制造业PMI与荣枯线的交点均早于美联储实质性的降息政策。较大幅度较长周期的降息周期均出现在失业率拐点之后,并且美国经济均出现了衰退。

  目前美国经济数据走弱,但未全面恶化,制造业PMI尚未到达荣枯线之下,但按当前下滑速度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触及,本次的降息更多是预防性质。参照1995年和1998年的两轮降息,总的降息次数可能为3次,具体的降息时点和幅度可能还要结合风险事件的发展,如果G20峰会中美贸易问题有好转迹象,今年可能的降息时间点为9月和12月,分别降息25bp。如果贸易环境并无好转迹象,那么可能在7月和9月降息,同时可能出现一次性降息50bp的情况。尽管目前利率市场的隐含预期中7月份降息的概率为100%,但从往期的经验来看,隐含市场预期短暂的正确率有限并且往往过激。

  资产方面,在避险需求支撑和降息预期下黄金将延续当前强势的表现,但需要警惕连续上涨后的技术性回调和在降息落地后可能出现的多头回补,总体仍应以多头思路对待,今年价格有望进一步上行至1480-1520美元/盎司。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