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A期货主力合约1909涨停 涨幅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PTA期货主力合约1909涨停,涨幅5%。

  金融界网站6月27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PTA期货主力合约1909涨停,涨幅5%。

  一德期货:PTA检修消息扰动市场 谨慎追多

  短期(周度):当前PTA检修消息扰动市场,供应商的检修直接影响平衡表的大幅变化。聚酯端短期没有矛盾,相对健康,终端织造成品库存较高,是一颗雷,但短期还不到爆的时间点。终端开工环比走高,对旺季有预期,在原料上涨刺激下积极补货,短期内PTA驱动仍向上。若7月份需求没有走好,终端开工将呈现断崖式下滑,届时对于原料将是重大的利空。

  中期(月-季度):① 供应当前是高位,继续提高有限,如果7月初福海创450万装置检修对于供给影响较大,同时,恒力等检修消息扰动市场,影响较大(个人认为高利润下恒力检修概率较低);② 需求6月下旬逐步进入下半年旺季,关注终端订单情况;③ 关注聚酯7月份后的新增产能(7-10月分别新增175、8、10、110万吨);④ 短期强势,逢回调建多。

  长期(年度):① 2019年9月随着新凤鸣(12.88 +1.50%,诊股)220万吨,四季度恒力250万吨装置的投产,PTA进入过剩阶段(聚酯产能增速小于PTA产能增速);② 成本端PX随着大炼化(恒力450万吨已经投产,浙石化400万吨预计2019Q3,中化弘润80万预计2019.7月,恒逸文莱150万预计2019Q4)的投产,加工差必定压缩至300美金以下。这样成本,基本面双利空。

关键词阅读:PTA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