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贵金属领涨 沪金开盘后涨停涨幅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贵金属领涨,沪金开盘后涨停,涨幅达4%,沪锡大跌逾5%,原油大跌3.8%。

  金融界期货7月3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贵金属领涨,沪金开盘后涨停,涨幅达4%,沪锡大跌逾5%,原油大跌3.8%。

  国际黄金周二大幅攀升,单日涨幅超过30美元。周三亚市早盘,金价再出现新上涨行情,一度飙升至1436美元/盎司附近,逼近6月25日触及的年内高点1439.20美元/盎司。

  过去24小时,现货黄金暴涨了50美元。因担忧全球经济增长和贸易忧虑重燃拖累美债收益率下跌,全球经济出现新的压力迹象可能促使中央银行实施刺激措施。

  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情绪重燃支撑金价

  7月2日,澳洲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00%,为连续第二个月降息。澳洲联储的降息进一步勾起了全球央行的宽松竞赛。

  澳洲联储指出,将在必要时调整政策支持经济,国内主要不确定性是家庭支出,楼市信贷增速近期已经企稳,房地产市场状况仍然疲软。全球经济前景在合理范围内。而全球贸易增长放缓限制了亚洲经济发展。

  目前看来,全球贸易问题已经导致全球增长放缓,并促使很多央行降息以支持经济。除了澳洲联储,投资者还期待欧洲央行、新西兰联储以及美联储等主要经济体央行降息以支持经济,而金价有望受益于宽松措施。

  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升温支撑金价

  虽然上周末G20峰会上释放出了良好的风险情绪,但全球贸易风险没有根本性解决。7月2日,在长期存在的飞机补贴争议中,美国政府威胁要对40亿美元的其他欧盟货物征收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日发布拟对欧盟产品加征关税的“补充清单”,涉及奶制品、橄榄和威士忌酒等约40亿美元欧盟输美产品。美方称这是针对欧盟航空补贴采取的关税反制措施的一部分。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补充清单”是在“初步清单”接受公众评议和其他分析之后作出的决定。美方于4月12日公布了拟加征关税的欧盟输美产品“初步清单”,涉及产品价值约210亿美元。

  目前市场已经基本消化G20的乐观情绪,而全球贸易的紧张局势重燃,将会给避险金价带来支撑。

  中东紧张局势始终带给金价温和支撑

  中东地缘紧张局势也是支撑金价走高的潜在因素。

  周二报道,伊朗声称故意生产了更多的铀,这是联合国与伊朗达成的协议所不允许的,这似乎是伊朗对美国的又一次嘲讽,这使得避险情绪升温。伊朗已经表示将不再遵守伊核协议,对浓缩铀库存量的限制,这意味着伊朗将重新拾起“核大棒”

  此外,周一7月1日凌晨,以色列空军战机突然对叙利亚境内伊朗军事目标进行了猛烈空袭。据悉,以色列的空袭导致了25名叙利亚平民死伤。

关键词阅读:沪金 沪锡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