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期货涨跌互现 PTA跌幅扩大至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PTA跌幅扩大至5%,铁矿石跌超1%。白糖、苹果、燃油、焦炭涨超1%。

  金融界期货7月5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PTA跌幅扩大至5%,铁矿石跌超1%。白糖、苹果、燃油、焦炭涨超1%。

  传闻霸屏!“矿石圈”炸了投资者“蒙”了铁矿石跌了!

  7月4日朋友圈流传的一份材料显示,一位署名“铁矿石期货研究者”的匿名人士发布了一封举报信,声称铁矿石市场目前的价格高涨问题,与个别期货公司通过炒作抬价密切相关。举报信认为,铁矿石价格高涨背后,永安期货等资金有恶意操纵期货市场的嫌疑。

  举报信称,“据现货商和钢厂反应,铁矿连续暴涨的确是内外勾结的结果。多头持仓第一的永安席位的头寸是三大矿山的股东的外资户。通过国内机构配合叠加国外消息哄抬矿石价格,疯狂赚取中国钢厂利润。后续如何演绎拭目以待……”

  永安期货方面则明确回应:近期没有监管层去永安调研了解情况,公司也不存在恶意操纵期货市场的嫌疑。

  市场人士表示,今年以来,钢材产量的创新高和铁矿石供应的减少致铁矿石价格的大幅上涨。不过由于当前是钢材的需求淡季,加上近期唐山地区的限产必然会减少对原材料的需求,后期铁矿石价格会继续回调。

关键词阅读:PTA 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