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协表态打击不规范行为 铁矿石快速跳水跌幅扩大至4%

摘要
铁矿石主力期货合约快速跳水,跌幅扩大至4%。

  金融界网站7月5日讯 铁矿石主力期货合约快速跳水,跌幅扩大至4%。

  消息面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屈秀丽表示,铁矿石与钢材价格走势相背离,国家有关部委高度关注进口铁矿石价格的大幅上涨,正在调查了解价格大幅上涨的原因,将严厉打击乱涨价、价格垄断等不规范行为。

  【行业新闻】印度减免2.5%铁矿石进口税

  印度减免2.5% 铁矿石进口税。这有利于缓解2020年3月31日许多商业矿山租约到期后,印度国内矿供应不足的情况。在印度各地商业矿山到期后,政府减免2.5%铁矿石进口税,可以一定程度减缓印度国内矿供应不足的情况。Icra Research的一份报告称,在商业矿山的租约到期后,矿区拍卖的减缓可能会给铁矿石供应带来不确定性。在商业矿山供应中断之后,铁矿石供应将出现5200-5500万吨的缺口。Icra Research认为,供应压力将在2020-21年出现。供应紧张可能导致铁矿石价格急剧上涨。该国近70%的钢铁厂没有自有矿山,因此依赖于商业矿山的原料供应。奥里萨邦和贾坎德邦的运营矿山满足了集中在东部地区的钢厂45%的原材料需求。虽然这两个州已经积累了1.27亿吨铁矿石库存,但这些库存铁矿石品位较低,不适应钢厂的生产需求。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