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主力期货合约快速跳水 跌幅扩大至7%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铁矿石主力期货合约快速跳水,跌幅扩大至7%。消息上,“进口铁矿石工作小组”目前已经成立,主要工作职能是,研究进口铁矿石市场有关的重大问题。

  金融界网站7月5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铁矿石主力期货合约快速跳水,跌幅扩大至7%。消息上,“进口铁矿石工作小组”目前已经成立,主要工作职能是,研究进口铁矿石市场有关的重大问题。

  

  中国“进口铁矿石工作小组”成立,应对铁矿石市场重大问题

  近日,由中国主流钢企作为成员单位组成的 “进口铁矿石工作小组”目前已经成立,工作小组在一定程度上正是因铁矿石2019年上半年大幅涨价的问题而设立。

  中钢协:正在调查了解价格大幅上涨原因 严厉打不规范行为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屈秀丽表示,铁矿石与钢材价格走势相背离,国家有关部委高度关注进口铁矿石价格的大幅上涨,正在调查了解价格大幅上涨的原因,将严厉打击乱涨价、价格垄断等不规范行为。

  业内人士:近期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 存在非市场因素

  近日,由中国主流钢企作为成员单位组成的 “进口铁矿石工作小组”目前已经成立。在成立工作小组的相关会议上,与会代表同时提出,近期铁矿石市场价格大幅上涨,存在非市场因素。尤其是对于5月以来这一波上涨行情,部分钢铁生产企业代表认为,同期铁矿石现货市场的供需矛盾不突出,不排除一些现货和期货市场参与者,利用淡水河谷事件的发展不确定性和中美经贸争端对市场情绪和心理的巨大影响,进行了投机性强的市场操作,助推了市场价格的进一步上涨。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