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延续夜盘涨势 铁矿石期货开盘涨5.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铁矿石期货开盘涨5.5%,延续夜盘涨势;热卷、玻璃、沪镍、沥青、螺纹、红枣、原油涨超1%。橡胶、郑煤、纸浆、豆粕跌超1%。

  金融界期货7月9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铁矿石期货开盘涨5.5%,延续夜盘涨势;热卷、玻璃、沪镍、沥青、螺纹、红枣、原油涨超1%。橡胶、郑煤、纸浆、豆粕跌超1%。

  在经过短短两个交易日的回调后,7月8日铁矿石期货再度掉头向上。周一夜盘,大商所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I1909再度大涨近5%。

  今年以来,铁矿石现货和期货价格都一路狂奔。

  现货市场,据生意社价格数据监测,截至7月5日,62%澳洲PB粉港口车板均价在892.89元/湿吨,较2019年年初上涨60.11%,创下2014年1月上旬以来的新高价格。

  国内期货市场,铁矿石价格也大幅走高。文华财经统计显示,截至7月8日,文华铁矿石期货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已达到65.53%。其中,主力合约1909涨幅超过80%。

  铁矿石一骑绝尘的态势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近日在上海召开的2019(第四届)中国钢铁金融衍生品国际大会上,铁矿石期货成了与会人士讨论的热点话题。与会人士普遍认为,铁矿石供需关系的转变是今年以来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屈秀丽在会上表示,进口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有钢铁产量大幅增长、巴西矿难和澳洲飓风的影响,但也不排除市场过度解读、资本进入炒作的因素,具有不合理和不可持续性。

  上海钢联总裁助理任竹倩分析说,需求方面,综合库存变化,上半年中国市场同比多消耗铁矿石3000万至3300万吨。供应方面,根据Mysteel6月份供应量统计口径,2018年全球铁矿石产量为22.09亿吨,2019年预计产量约为21.99亿吨,同比减少980万吨左右,减幅0.4%。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