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燃料油延续隔夜涨势 开盘大涨近7%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能化板块火热,燃料油延续隔夜涨势,大涨逾6.95%,原油涨3.6%,PTA涨3.22%。

  金融界期货7月11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能化板块火热,燃料油延续隔夜涨势,大涨逾6.95%,原油涨3.6%,PTA涨3.22%。

  隔夜国际市场,美油涨幅扩大到3.41%,逼近60美元关口,刷新7月1日以来高点至59.80美元/桶,布油涨超3%,升上66美元。

  北京时间周三(7月10日)22:30,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5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949.9万桶至4.59亿桶,减少2%;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至1230万桶/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减少31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45.5万桶,汽油库存变化值连续4周录得下滑;精炼油库存增加372.9万桶。

  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2093.6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增加2.5%。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730.2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28.3万桶/日。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增加5.8万桶/日至304.8万桶/日。

  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今早公布的API原油库存意外大跌,荷兰国际银行策略师表示这是今日油价上涨的关键催化剂;晚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态相当鸽派,再叠加伊朗问题的影响,继续帮助油价上涨。EIA数据之后油价先涨后跌,因为虽然EIA库存大跌,但API库存加大了市场对库存大幅下跌的预期(导致此次数据下跌程度不及预期)。分析师表示,虽然美国库存下跌和伊朗问题利好油价,但能源需求下跌依然令人担忧。

关键词阅读:燃油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