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农产品油粕领涨 豆二、焦炭等收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硅铁收盘涨超4%,PTA跌近3%,苹果、燃油、焦炭、沪镍、红枣收涨逾1%;塑料收跌逾2%,郑醇、鸡蛋、橡胶跌超1%。来源为金融界期货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金融界期货7月15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上涨,豆二、焦炭、菜粕、豆粕、沪镍、铁矿石收盘涨超2%,硅铁、棕榈油、豆一、菜油收涨逾1%;燃油收跌逾2%,PTA、线材跌超1%。

  机构分析:又现供应端扰动,沪镍升至四个月高位

  周一早间有色板块集体偏强运行,沪镍再度发威,开盘后主力1908合约直线拉升一度涨超2.6%,得到了近1.4亿资金青睐,期价升至今年三月初以来最高。作为印尼红土镍矿主产地之一的哈马黑拉岛上周日傍晚发生地震,此次地震位置与矿山和镍铁厂距离相对接近,虽然并未有影响生产消息传出,但或将影响矿企短期装船,频繁发生的供应端扰动继续提振镍市做多情绪。

  机构分析:两粕再现火热涨势

  因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中西部作物带下周的炎热天气可能对作物带来压力,CBOT大豆期货上周五收高,受此带动国内两粕及豆二今日集体大涨超过2%。不过未来几天,飓风“巴里将持续给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西部和阿肯色州东部带来较强降水。密西西比州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在豆粕近日持续跌至低价之后,市场成交量有所回升,支撑豆粕价格反弹,但油ㄏ豆粕库存继续增加,胀库停机现象还未缓解,豆粕回升幅度或将受到限制。市场等待将于今晚公布的美国农业部作物生长报告,在天气异常时期,报告将备受关注。

  有色金属走势分化:铜镍前景不明 锌消费疲弱波澜已过

  目前下半年有色品种大多走势还不够明朗,但铜、镍较略强于锌。有色金属尤其是铜,自身金融属性较强,在自身需求变化不明显的情况下,需要更注意预期与资本流向变化。 ​​​

关键词阅读:豆二 焦炭 菜粕 豆粕 沪镍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