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国内期市涨跌互现 沪镍大涨5.94%现九连阳

摘要
商品期货方面,有色金属开盘大幅攀升,沪镍开盘后即再度大幅拉升,一度涨近5.7%。截止收盘,沪镍大涨5.94%。

  金融界网站7月18日讯 商品期货方面,有色金属开盘大幅攀升,沪镍开盘后即再度大幅拉升,一度涨近5.7%。截止收盘,沪镍大涨5.94%。

  能化板块涨跌互现,PTA、橡胶涨2.37%、1.28%,原油跌2.54%,沥青跌逾2%,纸浆跌0.79%;黑色系波动不大,铁矿石、焦煤、动力煤等多品种飘绿,焦炭微涨0.18%;农产品板块,鸡蛋涨2.43%,苹果跌1.39%。

  镍价近期大涨主要受前期悲观预期

  从基本面来看,近期镍价持续走强主要是受印尼镍主产区洪水和地震导致供应出现扰动、印尼2022年禁矿和菲律宾第二轮矿山环保检查以及国内不锈钢高排产影响。

  根据机构数据,6月初预计6月3系排产在109万吨,实际产出在113万吨,主要是铬铁价格下跌缓解了钢厂利润,7月排产将再度走高至117万吨。在供减需增预期下,镍价表现偏强。此外,近期宏观氛围缓和以及资金对纯镍的炒作也是助涨因素。

  基本面并不支撑镍价继续上升 投资者谨防追高

  建信期报告指出,目前现货市场主要以贸易商出货为主, 仅个别贸易商入市询价,下游基本多在观望,镍价大幅上涨导致下游需求继续减弱,积极寻求其他替代原料。截止17日,沪镍期货库存为 2.43 万吨,不断创年内新高。此外近期印尼自然灾害频发也提供了一定的炒作题材。短期内偏强走势,但镍基本面并无实质性明显利好,后期镍铁供应增加预期依然存在。基本面并不支撑当前镍价继续上升,谨防追高。

关键词阅读:期市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