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素首日跌停豆油强势涨停 国内商品期货剧烈波动

  沪指今日震荡回升,收盘上涨0.93%,逼近2800点整数关口,收报2794.55点,日K线终结六连跌。两市合计成交3672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银行与船舶制造板块领涨。

  今日消息面:MSCI二次扩容落地!1000亿外资驰援A股 这些股票获首次纳入;A股迎“定向降息”!证金公司下调转融资费率80基点 前次下调半年暴涨1200点;又出降息假消息!央行火速辟谣 已向公安报案!全球24国降息 中国为何不降?果然中一签赚10万!史上最贵科创板上市了 雷军又“笑了”:他买的暴涨300%;全球三大指数巨头进入“中国时间” 指数调整生效日前后资金有望流入;中证报头版:中国正在酝酿推出一系列稳外贸细化措施;半年报公布前 这些“白马股”被大幅减持;万达信息等逾10股遭多次举牌 部分抢筹方剑指控股权。展望8月份,大的宏观环境没有太多变化,无论是PMI数据还是其他高频宏观指标,都显示经济基本面维持窄幅震荡的局面,较资本市场的震幅更小,所以相较波动较小的基本面数据而言,8月份市场可能仍将是风险偏好主导的格局。

  短期来看,在3052-2986点缺口位区域,当下的量能明显是欠缺的,此外券商股相对平稳的表现,也暗示出指数短期的上行空间的有限,不排除指数回补缺口之后,存在有技术性的回落。指数反弹到当前位置,不仅已经面临套牢盘离场的影响,也面临中短线获利盘离场的影响,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对A股观望为主,或转战商品期货市场。

  国内商品期货方面,剧烈波动。黑色系全线疯狂?冰,螺纹重挫逾3%,跌破3600点,焦炭、线材跌逾4%,铁矿石跌逾3%。尿素期货上市首日首日交投活跃,遭遇跌停,其他化工品较为强势,EG、PVC、PP涨幅土 飙逾5%,续创上市以来新高。油脂油料全线上扬,豆油一度涨停。全面跟踪国内商品走势的文华商品指数下跌0.07%,报149.78点,商品中短期维持区间震荡盘整,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短线交易为主。资金蜂拥而入,豆油强势涨停,带动油脂油料集体上涨。豆油期货近期持续上涨,连续六日飘红,今日更是一路飙升,期价冲破今年3月创下的高点,尾盘触及3长停价6162元/吨,日成交量暴增,刷新近6年高点,日增仓超过10万手,即使刚刚换月不久,持仓量也超过90万手,为2018年9月10日以来最高。受中美贸易争端升级影响,市场担忧四季度大豆供应问题,巴西港口大豆升水报价大涨,而豆粕存在硬伤需求持续疲软,资金将焦点转移到豆油上,并且近日国内豆油成交好转、库存下滑均支撑价格上涨。

  此外,美国中西部部分地区的天气干燥情况日益严重,力口剧了人们对农作物收成下降的担忧,隔夜美豆创下近三周駄单日涨幅也提振国内油脂油料上涨。不过国内豆油消费并未完全复苏,通体而言全球油脂库存庞九棕榈油替代性较强,谨防资金市盘面波动力口剧。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沪镍继续高歌。昨日夜盘摸高127180元/吨再创历史新高后,沪镍主力合约开启高位震荡模式,终收涨5.2%,但持仓量小幅回落至45.8万手,本周以来首次出现资金流出现象。近期有关印尼提前禁矿的传闻持续发酵,市场普遍将不断飙升的镍价和该事件联系起来。昨晚印尼镍矿商协会表示间接了解到该国计划将禁令提前至今年,但今日印尼贸易部长又说明尚未决定在2022年前实施禁令,印尼究竟何时禁矿仍然扑朔迷离。同时,菲律宾出货最大高品位镍矿山也将停止开采,供应端利多的故事应接不暇,提振多头信心。此外,目前下游不锈钢排产状况较好,镍铁供需呈紧平衡状态,而LME镍库存持续下跌至14万吨附近,上期所镍库存也不及3万吨,市场开始担优精炼镍供需结构问题。黑色系全线重挫,螺纹跌破3600点。昨日钢材产存数据显示,钢材产量缩减,但库存大幅累高,需求端疲弱不堪,大量资金涌入螺纹做空主力1910合约。今日,钢材期货市场悲观情绪蔓延,叠加PPI数据释放利空信号,螺纹钢最低下探3538点,终收跌3.31%于3591点,时隔四个月重新回归3600点下方。热轧卷期货跌幅不足2%,终收报3598点,螺卷价差5个月来首次转负。受成材下挫牵累,铁矿石主力2001合约暴跌近4%,放量回踩半年线,持仓量增加8.6万手。不顾现货提涨廣绪,焦炭2001合约暴跌4.3%至1935.5元,为7个月内最低值,总持仓增加近4万手。

  资金流向方面,呈然今日行情波动较为激烈,但资金流动性总体平淡,国内商品整体呈现净流出状态,文华商品指数流出资金1.53亿元。油脂板块继续飙升,获得4.46亿资金热捧,其中豆油指数独揽3.42亿元,加仓7.41万手。资金对待黑色商品态度继续分化,焦炭大幅重挫,仍 获3.76亿资金加持,加仓3.86万手,螺纹则遭遇4.23亿资金抛弃。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CP恫同比増速运行至17个月高点,而PP同比则跌至近三年最低,CPI与PPI剪刀差再扩大,通胀整体可控对货币政策掣肘有限。

  周四,中国7月美元计价出口同比超预眀増长,在展现中国出口韧性的同时,也让金融市场稍微松了一口气,继续关注下周公布的中国7月工业增加值、投资及消费等宏观数据。此外,继续重点跟踪中美贸易摩擦动态及人民币汇率变动。

关键词阅读:尿素 商品期货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