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素期货淡季上市 跌停反应现货供需趋势

  尿素期货选择在淡季上市,首个合约也为淡季。受供需影响,尿素期货上市首日出现了主力合约跌停的情况,业内人士认为,这反映了目前现货市场的供需趋势。安徽昊源化工副总经理贾健表示:“目前正值尿素消费淡季,进入8月份后农业需求空档,工业整体开工低位;印度招标结束,山西、河北地区部分厂家持有出口订单,但本周基本发运完毕。短期来看,国内尿素市场呈现阶段性供过于求”。

  生产方面煤炭价格下降,生产成本降低,整体开工率71%,高于近三年的同期开工率。近一个月尿素价格已经连续下跌,目前山东、河南市场价分别为1790、1770。市场看跌心态浓重,同时01月份也为市场传统淡季,01合约价格贴水当前现货价格属于正常市场反应。

  中化化肥有限公司氮肥部总经理徐爽表示:“从今天我们开盘来看,实际上是一个往下走的过程,我们从现货来看的话,这个价格也符合我们认为的一个预期,现在的供应面比较充足,国内国际需求处于淡季,中国的产能又是比较高的开工率,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应该说是一个往下走的趋势”。

  中期看,进入9月份后北方小麦开始种植、印度预计再次招标、山东、河南等地区将出台环保政策(上下游均有影响),届时尿素价格不排除反弹可能。

关键词阅读:尿素期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