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素期货首日点评:跌停基本上复合市场预期

  1.行情回顾

  历经十年筹备,尿素期货于2019年8月9日于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首批上市交易尿素期货合约为UR2001、UR2002、UR2003、UR2004、UR2005、UR2006、UR2007,各合约挂牌基准价均为1850元/吨。主力合约UR2001开盘集合竞价为1745,快速反弹至1788后震荡回落,下午14:31突然开始增仓下跌,最终收盘于跌停板1702,UR2002合约同样跌停。首日成交量659400,持仓量78818,沉淀资金1.34亿,全天跌幅8%。

  2.行情分析

  UR2001、UR2002合约首日跌停基本上复合市场预期。

  从现货看:国内市场,价格自7月份以来一直处在下降趋势中,从季节性看,下跌持续到8月底,国际市场下跌预期正在形成。

  从供需看:8月份之后处在需求淡季,9月需求还有观察(包括印标)但开工率较高,供给充足,供需面宽松,但是库存相对较低。

  从成本看:目前固定床有200左右利润,水煤浆工艺利润更高,这也给市场做空提供了一定空间。

  3、策略建议

  单边:尿素期货于8.9上市后延续偏弱势震荡,上游厂家较高的利润给予一定的做空空间,但是库存水平较低,需求季节性恢复等因素,深度下跌的驱动也并不强,建议短线操作为主。

  跨期:由于1月需求弱于5月,而且近期现货弱势,价差应该呈现近弱远强格局,移仓成本大概在120,今天介入1-5反套可以继续持有。

关键词阅读:尿素期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