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号胶期货50问(二)20号胶国际供需及贸易

  7、全球20号胶生产情况如何?

  答:2018年,全球20号胶年产量逾870万吨,其中泰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是20号胶的主产国,三国产量约占全球的70%。从三大主产国内部来看,20号胶产业呈现不同程度的充分竞争格局。

  我国适合植胶的地理气候区域有限,主要集中在海南、云南南部、广东等少数地区。我国天然橡胶加工主要以胶园胶乳为原料,生产以SCR WF胶(全乳胶)为主导产品的各种标准橡胶,20号胶产量较小,规模化程度相对较低,部分民营企业亦参与天然橡胶的加工生产。

  8、全球20号胶消费情况如何?

  答:全球天然橡胶年消费逾1300万吨,中国、欧洲、印度、东亚(包括日本和韩国)和美国是前五大消费国(地区),其消费量分别约占总消费量的40%、9%、9%、8%、7%;五国(地区)消费量占总消费量的73%。

  交通运输中的轮胎制造是主要用胶行业。全球约70%的天然橡胶用于轮胎制造,其中约80%使用20号胶。2018年,全球20号胶消费近830万吨,中国、欧洲、印度、东亚和美国的20号胶消费量分别约占总消费量的50%、10%、7%、9%、8%;五国(地区)消费量占总消费量的83%。

  9、20号胶贸易流通情况如何?

  答:因我国产量有限,我国天然橡胶消费主要依赖于进口。我国进口的天然橡胶主要来自于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三国占我国天然橡胶进口量超过七成。

  20号胶的现货贸易流向主要从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流向我国沿海地区,一部分制成轮胎再出口,另一部分由沿海向内陆分散。青岛、上海、杭州、宁波、天津、南京等为我国天然橡胶和20号胶进口的主要口岸。

  20号胶的流通环节呈现多元化格局。20号胶的销售可以大致分为长期订单模式、贸易商模式和代理商模式。

关键词阅读:20号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