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所就不锈钢期货合约等相关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上期所于2019年8月9日公布了《上海期货交易所不锈钢期货合约(征求意见稿)》等相关规则,就不锈钢期货合约、交易、结算、交割、风险控制等相关业务规则公开征求市场意见。

  在上期所现有业务规则框架下,随着新品种的引入,规则层面的修订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新上市合约及附件;二是《交割细则》中新增一章,为不锈钢的交割,涉及交割品管理、标准仓单有效期等;三是制定《指定不锈钢厂库交割办法》,规定不锈钢厂库标准仓单的生成、流转、注销等;四是在《风险控制管理办法》中增加不锈钢期货的风险控制参数。

  同时,为进一步推进期货市场国际化、专业化水平,将《交易细则》中关于成交量和持仓量的统计口径从双边计算修改为单边计算。

  上期所将认真听取、统筹考虑市场各方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不锈钢期货合约规则制定工作,为不锈钢期货的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夯实制度基础。

关键词阅读:不锈钢期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