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 20号胶期货上市首日收涨6%

摘要
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20号胶期货上市首日收涨6%,白糖、沥青、玻璃、热卷、焦炭、原油涨逾2%,沪铝、螺纹、塑料涨逾1%,PTA、沪铅、线材、菜粕、锰硅、沪铜等收涨。沪镍跌3.9%,尿素、沪锡、铁矿跌逾1%,橡胶、沪银、豆粕、沪金、焦煤等收跌。

  金融界期货8月8日讯 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20号胶期货上市首日收涨6%,白糖、沥青、玻璃、热卷、焦炭、原油涨逾2%,沪铝、螺纹、塑料涨逾1%,PTA、沪铅、线材、菜粕、锰硅、沪铜等收涨。沪镍跌3.9%,尿素、沪锡、铁矿跌逾1%,橡胶、沪银、豆粕、沪金、焦煤等收跌。

  长安期货:印尼提前禁矿被证伪 沪镍大跌

  印尼禁矿方面,据我的钢铁网, 印尼总统强调国内尚有众多基建项目缺少外汇进项作为建设资金,不再进行提前禁矿日期的讨论,还需关注2022年镍矿政策。随着印尼提前禁矿被证伪,对矿端供应担优的炒作热情将衰退,镍矿进口回落但镍铁进口增幅较大,国内电解镍供应暂无优虑,随着镍铁产能释放,供应压力将逐渐体现。需求端,不绣钢需求尚可,但去库速度缓慢,新能源汽车消费带动有限。全球经济衰退背景下,宏观氛围略偏空,镍价上涨行情不可持续。

  机构分析:尿素首秀跌停后,继续释放利空预期

  首秀跌停,主要原因在于当前市场处于现货需求的淡季,农需不足,工业备肥尚未完全启动,加上受环保等因素影响,工业需求也逐步减量,所以整体价格偏弱。而今日开盘仍低迷,因国内至今尿素行情明显大幅下滑,主流地区河北、山东的成交价跌破1800元/吨,暂时向1750元/吨靠拢。此外台风利奇马做出额外贡献,因影响运输发运导致暂时垒库。

  

关键词阅读:20号胶 沪镍 铁矿石 尿素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