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发布粳米期货合约有关参数及交割仓库

  8月13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发布粳米期货合约上市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向市场公布了粳米期货上市有关参数的具体设置情况及首批指定交割仓库、质检机构等名单。

  据大商所通知,本次发布的有关事项包括粳米期货的上市交易时间、交易合约、交易保证金及涨跌停板幅度、交易手续费、标准仓单转让货款收付业务手续费、仓储费、指定质检机构、指定交割仓库和厂库等内容。具体看,粳米期货首批上市交易合约为RR2001至RR2008共8个合约,交易保证金暂定为合约价值的5%,涨跌停板幅度暂定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4%,新合约上市首日涨跌停板幅度为挂盘基准价的8%。考虑粳米是重要的口粮品种,为保证上市初期的平稳运行,粳米期货交易手续费为4元/手。

  在上市交易时间方面,粳米期货将在8月16日白盘上市交易,交易时间与其他品种基本一致,且上市当日起同步开展夜盘交易和套利交易。据了解,目前大商所14个期货品种和2个期权品种均已开展夜盘交易,粳米在品种特性上与大豆、玉米、玉米淀粉较为相近,因此参考这些品种,也开展夜盘交易。

  此外,大商所还公布了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3家粳米期货指定质检机构、中国华粮物流集团北良有限公司等2家指定交割仓库、以及益海(佳木斯)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等8家指定交割厂库。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商所从严制定粳米期货上市初期的有关参数,意在保证粳米期货的平稳起步。在粳米期货上市之后,交易所将根据市场实际运行情况,进一步优化相关参数,持续补充、调整粳米期货交割仓库,以满足市场风险管理需求。

关键词阅读:大商所 粳米期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