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跌幅扩大至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跌幅扩大至5%。

  金融界网站8月21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跌幅扩大至5%。

  铁矿库存环比下降 现货快速回落带动期货价格

  本周港口铁矿库存环比下降,但是钢厂+港口铁矿库存可用天数再次增加,港口疏港量明显回升,库存周期周期继续往上,现货价格的快速回落带动期货价格明显回调。

  按照四大矿山年度产量目标以及上半年财报数据推算,下半年其产量环比上半年增加12%左右才可能完成全年生产计划。Vale4200万吨产能逐步恢复、澳洲发货量攀升、7月铁矿石进口突破9000万吨

  八月份随着澳洲巴西发运量季节性回归,以及中国铁矿石价格优势;自七月起淡水河谷发往中国比例急剧增加,并且船运速度更快,将使得下月进口矿到港量进一步增加;此外,现阶段国产矿利润水平为近几年新高,国产矿山在当前情况下不排除有进一步扩产可能性,铁矿石供应总量环比上月仍有增加空间。持续的高价,也会导致非主流矿的复产和增产

  7月的四大矿山财报披露后分析(力拓和淡水河谷下半年发运至全球环比增量合计预估高达 6600 万吨),下半年预计供给缺口将得到修复

  总体:(新增)上周库存的下降部分受到台风天气的影响,虽然生铁产量的下降导致铁矿需求减少,但港口库存和钢厂库存均有所下降。且后期的到货量将有所增加,故短期虽好转但中期仍有压力。

  下半年总体来看,供应端边际回升,需求端则震荡下行,铁矿供需最紧张的时候已经过去,下半年供应增加比较多,未来铁矿看点一是钢厂利润变化情况;二是环保限产执行情况;三是港口铁矿库存变化情况。

  技术面:铁矿石震荡。在前期低点密集区610 获得支撑。上方有均线压制。震荡行情依旧延续。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