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期货多数上涨 沥青涨2%领涨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沥青涨2%领涨,郑油、棕榈、红枣、菜粕飘红,沪锡、甲醇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期货8月22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沥青涨2%领涨,郑油、棕榈、红枣、菜粕飘红,沪锡、甲醇等小幅下跌。

  铁矿石期货进入“技术性熊市”,预计短期将以震荡盘整为主

  5月中旬以来,铁矿石期货价格犹如坐上“过山车”,主力2001合约价格先是一度大涨逾40%,7月中旬以来又调头向下跌近30%,重返600元/吨下方,铁矿石期货已进入业界认定的“技术性熊市”(从阶段高点下跌超过20%)。分析人士表示,近期矿山复产使得铁矿石发运量增加,叠加受到国内钢厂减产影响,此前铁矿石市场供应紧张的局面得以缓解,也使得铁矿石期价连续回落。

  三季度食糖进口预计大增

  市场至今仍在回味6月份仅仅14万吨的单月进口量,这与此前市场所预期的巨大进口量相去甚远。而随着7月进口数据公布在即,7月进口量能否如预期大增再次引起了市场热议。 ​​​

  PTA阶段上涨行情值得期待

  9月份随着地缘政治风险消退和宏观预期改善,三季度PTA多头行情值得期待。另外随着新凤鸣220万吨装置和恒力石化250万吨装置陆陆续投产,四季度PTA供给侧压力逐步加大,PTA加工利润再次压缩的可能性较高。 ​​​

关键词阅读:沥青 燃油 原油 甲醇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