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期货大面积上涨 菜粕、豆粕等涨超1%

摘要
国内商品期货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上涨,菜粕、硅铁、豆粕、白糖、沥青、螺纹、铁矿收涨逾1%,PTA、塑料、PVC跌逾1%。

  金融界期货8月22日讯 国内商品期货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上涨,菜粕、硅铁、豆粕、白糖、沥青、螺纹、铁矿收涨逾1%,PTA、塑料、PVC跌逾1%。

  四季度大豆供应紧张

  鲁证期货分析认为,四季度大豆供应偏紧张,豆粕15价差呈现正套逻辑。由于近期大豆到港量低于预期,大豆即豆粕库存增速放缓,在当前中美紧张关系下,四季度大豆供应较2020年一季度更紧张,因此豆粕15价差呈现正套逻辑。不过相对于去年四季度国内生猪压栏,本年度生猪存栏大幅下降,或将限制豆粕15价差涨幅。

  Mysteel:Mysteel山西煤焦快讯:

  在近期召开的全省焦化行业压减过剩产能行动推进会上,山西省生态环境厅领导指出,今年10月1日是省政府确定的焦化行业特别排放限值改造的最后期限,截至8月19日,山西省全省仍有27家焦化行业未完成特别排放限值改造,其中长治9家,晋中7家,运城5家,临汾2家,吕梁2家,忻州1家,晋城1家。据我网调研,至10月1日仍未完成的焦企恐有关停风险,请继续关注我网后续报道。

  供需矛盾加剧 甲醇港口库存创5年新高

  目前甲醇的下跌行情还是预期与现实差异导致的。回顾今年以来甲醇弱势的主导因素有三个方面:高进口、高国内供应、高库存。 ​​​

  国内甲醇现货市场上推乏力,整理运行,沿海市场价格松动。西北主产区企业报价暂稳,上调存在阻力,整体出货顺利。甲醇货源供应较为充裕,业者心态不佳,现货交投不活跃,刚需接货为主,难以放量。外盘市场延续跌势,仅有欧美地区走势有所好转。

关键词阅读:菜粕 硅铁 豆粕 白糖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