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黑色系、农产品涨幅居前 铁矿石、鸡蛋收涨逾3%

摘要
国内商品期货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上涨,黑色系、农产品涨幅居前,铁矿石、鸡蛋涨逾3%,豆一涨逾2%,豆二、两粕、棕榈油、螺纹钢涨逾1%;化工品低迷,聚丙烯跌逾2%,PVC、塑料、玻璃跌逾1%。

  金融界期货8月23日讯 国内商品期货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黑色系、农产品涨幅居前,铁矿石、鸡蛋涨逾3%,豆一涨逾2%,豆二、两粕、棕榈油、螺纹钢涨逾1%;化工品低迷,聚丙烯跌逾2%,PVC、塑料、玻璃跌逾1%。

  油世界:2018-19年全球棕榈油消费料较去年增780至7660万吨

  据油世界,2018-19年全球棕榈油消费料增至7660万吨,较去年增加780万吨,涨幅11.3%。其中生柴棕榈油消费显著上升。2019日历年原料棕榈油用量接近1750万吨,较上年增加320万吨。印尼政府宣布2020年1月起实施B30强掺计划,预计2020年印尼得额外增加320-330万吨生柴,全球棕榈油库存将锐减。

  文华财经:供应增加预期强烈,塑料两兄弟加入新低大军

  早盘PE、PP主力跌至阶段新低,此前化工期货中已有甲醇、PTA作先锋。一周以来国际油价区间波动,但化工期货走出自身供需逻辑,尤其是供应压力预期较大的品种,基本均触及新低。尽管PP现货方面仍未表现太差,昨日华东绍兴三圆拉丝级标品市场价8750元/吨,今日基差有望进一步走阔,由于距离01合约交割尚远,资金完全有时间讲故事。目前基差高出1-5月差近500元/吨。如果未来供需偏悲观预期下,期货贴水动能或偏弱,而要谨防后续现货松动给予期价二次伤害。

  新疆博州棉花伏桃平均个数好于前两年

  据博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新疆博州棉花经过5、6月份的低温影响及7、8月份的高温考验,目前已进入花铃后期,虽然5、6月份的低温造成棉花生长缓慢,但7、8月份的气候条件总体上对棉花生长有利。8月9日、10日,博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对全州棉花伏桃生长情况进行了调查,在没有伏前桃的情况下,伏桃平均达到每株5.9个,好于前两年,长势喜人。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鸡蛋 豆一 豆二 豆粕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