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国富肖国平:国内期货品种有效性不足仍需完善

  金融界期货8月27日讯 由大商所举办的“2019机构大宗商品衍生品论坛”在大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会议主题为:赋能新时代,产融创未来。永安国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肖国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永安国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肖国平

  肖国平表示,这些年国内期货市场发展取得巨大成就,期货市场投资者结构不断优化,机构投资者占的比例越来越高。尤其这些年私募基金在市场比例非常明显。社会认可度持续提升,市场功能日益发挥。

  肖国平还指出了市场建设不足的地方,第一基础理论研究不足,关于商品如何定价方面的研究文献大部分都是国外学者贡献的,期货市场国际化目前是单向的,不但需要引进来,也需要走出去。第二是国内品种有效性不足,市场相比境外更容易犯错。第三就是市场法制化程度不够,输钱就举报对手方或者造谣生事时有发生。

  肖国平认为,促进市场更加有效,更加健康的发展,需要三个方面一起合力,包括参与者,像我们这种机构投资者,基金参与者要参与进来,然后是监管方、交易所。总体来讲,从交易所来讲产品设计合理,市场参与度高,足够多的空头,法律法规的支持,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这样三个因素结合起来,才能促进这个治厂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