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红艳:未来商品基金会成为公募基金的重要战略类别

  金融界期货8月27日讯 由大商所举办的“2019机构大宗商品衍生品论坛”在大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会议主题为:赋能新时代,产融创未来。华夏基金研究发展部董事总经理骆红艳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华夏基金研究发展部董事总经理 骆红艳

  骆红艳表示,资产配置时代的到来,商品投资投资价值凸显,公募基金也一直希望能把商品基金纳入体系。她表示,尤其是银行理财新规落地,让商品基金成为公募基金的重要战略类别。此外,公募基金参与大宗商品市场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借鉴国外市场,美国资管产品是商品期货市场的重要参与者户。国内来看,2014年12月,《商品期货交易型开放式基金指引发布》,但有只限于被动跟踪商品或商品指数,不涉及主动管理等限制,现阶段,公募行业已申报开发多只单品种、跨品种指数商品期货ETF、商品期货LOF。

  骆红艳还指出,对于开发豆粕期货ETF的意义,首先是作为资产配置工具,商品的长期回报率与传统的股票、债券等投资工具的回报率相关性较小,可作为资产配置工具,有效优化客户资产组合的风险收益结构。其次,由于CPI是计量消费品的价格变动,配置商品有天然的抗通胀优势,CPI与油脂油料类的相关性高于其他资产。此外,大商所豆粕期货的国际联动紧密,相关性高,而且市场化程度高,流动性优良。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