郗庆:期货是商品公司走向全球获得竞争力的有力工具

  金融界期货8月27日讯 由大商所举办的“2019机构大宗商品衍生品论坛”在大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会议主题为:赋能新时代,产融创未来。浙江善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郗庆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新时期下机构与实体产业的共生发展。

  浙江善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郗庆

  郗庆表示,打造全产业链的每个环节的竞争力可能是作为一个产业公司必走之路。如果商品是全球性贸易链的商品,如果我们想获得稳定的盈利和产业竞争力,我们就必须走出去,从全局去看整个产业。这种能力不单单是实业能力,产业能力,还是说投资能力,是综合的能力。从投资角度来说,就是巴菲特讲的逆周期的能力,盈利好的时候看PE,盈利差的时候看PB。

  郗庆认为,为了更好让期货服务实体,期货是中国商品公司走向全球获得竞争力的有力工具,可以从交易所层面更好的培训实体企业,尤其大的实体企业应该主动学习这种工具,而不是先拒之门外再扣帽子。整个市场在逐步专业,监管上也要更适应服务实体企业,如果过度限仓,核心大型企业参与不进去或者力度太小,会偏离初衷,更透明公开的备案制也值得考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