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怡烽:大宗商品产融结合需要商业银行创新介入

  金融界期货8月27日讯 由大商所举办的“2019机构大宗商品衍生品论坛”在大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会议主题为:赋能新时代,产融创未来。建设银行金融市场交易中心研究发展处处长陆怡烽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大宗商品产融结合的商业银行创新。

  建设银行金融市场交易中心研究发展处处长 陆怡烽

  陆怡烽表示,产融并重是当前大宗商品产融结合的主流的模式。现有的大宗商品产融结合的模式有三种,从国际上来看,一种是以融控产,就是大型银行和金融机构直接涉足大宗商品实物交易。

  大宗商品产融结合需要商业银行创新介入,他表示,从中国商品现货市场来看,有规模体量大,集市化交易,实物周转慢和信息不对称的特点。要提高市场的抗风险能力,就需要国有商业银行创新的介入,具备创新思维,进行产品创新、渠道创新和制度创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