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洪波:未来要做好商品的投资基金 通过投资来整合产业

  金融界期货8月27日讯 由大商所举办的“2019机构大宗商品衍生品论坛”在大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会议主题为:赋能新时代,产融创未来。杭州热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劳洪波参加“金融供给侧改革下金融机构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主题论坛时发表演讲。

  

  劳洪波表示,实体企业对于期货市场,对于衍生品市场的需求分成三个层次。第一个诉求,大部分的企业仍是投资性的诉求。实体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积累了一定的资源,包括钱、产业、商品的理解,但产业服务商暂时满足不了将理解兑换成现金。

  第二个诉求,是战术性的诉求。企业的生产经营当中,发现有一些问题解决不了或者成本较高。如果用衍生品的工具和期货的工具,能帮解决0和1的问题。未来如何把期货市场所发现的价格的确定性为生产经营的不确定性来服务。

  第三是,战略性的利用衍生品市场。在生产经营还没有开始之前,战略性的用衍生品来改造生产经营流程。

  劳洪波认为产业服务商为企业做服务,需要具备四个能力,包括确定性的研究能力、不确定性的研究、基差的研究,和期权的研究。

  从产业服务商未来的发展方向,劳洪波第一步要做好服务商,有能力为上下游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第二个是在做好投行以后,做好商品的投资基金,通过投资来整合产业。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