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慧梓:当前场外的期权是更多地帮助企业降低商品端的风险

  金融界期货8月27日讯 由大商所举办的“2019机构大宗商品衍生品论坛”在大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会议主题为:赋能新时代,产融创未来。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部交易主管张慧梓参加“金融供给侧改革下金融机构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主题论坛时发表演讲。

  张惠梓表示,实体企业在运用大宗商品场外期权方面有很多的需求,比如套期保值和套利,来减少企业的存货或者产品的风险。我们在这方面逐渐跟更多的实体企业合作,帮助企业降低风险,与此同时,希望把FICC真正地落到实处,一体化地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融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减少企业的财务利率和费用的波动,降低产品风险,帮企业实现稳定的利润,到最后企业的锁汇和跨境的外汇交易。

  当前场外的期权是更多地帮助企业降低商品端的风险。张惠梓表示,目前国家希望降低中小企业的实际的融资成本,作为金融机构也会帮助中小企业融资,提供工具和给企业做担保,利用一些场外期权锁定质押品的货值的风险,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服务。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