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波:P2P的市场搭的台子主要是帮助规范现货市场运行规则

  金融界期货8月29日讯 由大商所举办的“2019机构大宗商品衍生品论坛”在大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会议主题为:赋能新时代,产融创未来。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波参加“大宗商品投资与风险管理”主题论坛时发表演讲。

  高波认为,整个中国现在P2P的市场,搭的台子主要是帮助规范现货市场运行规则,包括它的流动性的支撑,包括信用体系的建设,包括仓储物流和融资,对下游的配送,深加工环节,是一个生态体系的建设。

  衍生品市场场外期权的交易和风险管理子公司运营交易方面,高波表示,衍生品市场会反过来影响现货市场的建设,导致现货市场跟衍生品市场之间的沟通和建设会受阻碍。在目前整个体系还没有完全成熟之前,尽量保守一些,不要太冒进,太冒进可能往后退四、五步才能往前进一步。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