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盘:铁矿石尾盘拉涨至4% 沪镍刷新上市以来高点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商品期货多数收跌,铁矿尾盘拉涨至4%,沪镍涨逾3%,硅铁涨2.8%,原油、螺纹、苹果、橡胶涨逾1%。菜粕、线材、豆粕、玉米、沪金跌逾1%。

  金融界期货8月30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商品期货多数收跌,铁矿尾盘拉涨至4%,沪镍涨逾3%,硅铁涨2.8%,原油、螺纹、苹果、橡胶涨逾1%。菜粕、线材、豆粕、玉米、沪金跌逾1%。

  文华财经:泄露事故搅动,沪镍刷新上市以来高点

  高位盘整三周之久的沪镍迎来突破,主力移仓换月至1911合约后,资金做多热情高涨,夜盘期价一度大涨至129940元/吨,创下上市以来新高,早间仍然偏强运行,涨幅超过2%。近期,关于印尼是否提前禁矿的相关猜测和传闻趋于平静,但供应端又传新的扰动。据外媒报道,中国冶金公司旗下的巴布亚新几内亚镍厂发生泄漏,该工厂面临求偿,甚至有被迫关门的风险,提振多头热情。此外,近一周以来沪镍指数持仓一直处于增加的状态,目前已升至105.3万手。

  焦炭反弹只是“昙花一现”?

  焦炭现货首轮提降如此迅速落地是供需双向作用的结果,尽管焦企目前焦炭库存处于低位,但整体开工已逐渐回升,且下游钢厂库存稳居高位不下,叠加钢材价格持续走低,钢厂利润被压缩,焦炭价格走低也无可厚非。

  随着9月份传统钢材消费旺季的到来,近两周钢材社会去库存速度增加,钢价有望触底反弹,这也将带动焦炭价格止跌企稳,盘面的止跌回升,是市场情绪转变的体现需要注意的是,国庆节临近,各地钢焦企环保限产预期增强,建议密切关注各地区国庆环保限产政策的颁布与执行。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沪镍 硅铁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