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商所柯睿慈:打破跨境交易壁垒须从消减国际合作差异化着手

  金融界期货讯 2019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跨境交易论坛9月1日下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成功召开。芝商所董事总经理柯睿慈在谈及中国衍生品市场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时表示,随着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步伐的进一步加快,中国期货市场发展速度也随之加快,郑商所、上期所、大商所都已经在品种国际化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柯睿慈表示,据FIA最新数据显示,2018不安全球衍生品市场增长迅速,期权交易增幅达20%。值得注意的是,亚太地区近两年的期货交易增长显著,目前全球排名前20名的交易所中,上期所、郑商所、大商所都在其列,这表明中国在亚太地区期货交易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作为国际期货市场交易的参与者,柯睿慈坦言,打破跨境交易壁垒还需从消减国际合作间的差异化着手。

关键词阅读:国际期货论坛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