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陈安平:大商所正在研究棕榈油、豆油、豆粕等品种国际化

  金融界期货讯 大连商品交易所国际合作部总监陈安平9月1日在2019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预热论坛——跨境交易所新机遇论坛上表示,大连商品交易所正在积极研究在适时条件下推出适合跨境交易的国际化品种。其中,棕榈油、豆油、豆粕等品种都在进行研究。

  她说,我国期货市场在国际化方面,目前品种的供给还不充足。商品期货一共有61个,对外开放的商品仅有4个。

  陈安平认为,除了期货品种,市场当前还应尽快推出铁矿石等期权品种,尽快上市基差交易平台,丰富新功能,达到期货、期权工具,场内场外功能互补衍生品体系。制度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陈安平还表示,国际化品种对外开放以来,大商所在中国证监会整体统筹下,已经优化了很多制度。从交易所自身的特色制度改进方面,大商所重点做了以下工作:第一,着力解决合约连续性的问题。第二,推动铁矿石品牌交割落地。

关键词阅读:国际期货论坛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