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E诺顿贝尔特:坚信中国衍生品市场会实现长期 快速的发展

  金融界期货讯 9月2日,由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商品交易所、芝商所集团联手举办的2019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在郑州会展中心召开。在主题演讲环节,芝商所(CME)集团国际发展资深董事总经理威廉姆·诺顿贝尔特参加论坛并发表演讲。

  芝商所(CME)集团国际发展资深董事总经理威廉姆·诺顿贝尔特表示,近几年来,衍生品市场的重要性在金融市场中的越来越明显,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衍生品不仅是一种有效的套期保值的工具,而且提高了金融市场运行的效率。其价格发现功能为市场提供公平和透明的基准。产业企业的扩张和发展,对冲生产经营的风险,都开始更加依赖对衍生品市场的运用。过去五年的市场发展经验显示,我们其实需要“两条腿”走路,有标准化的期货市场,也要有场外市场的补充。同时,我们需要发展一种机制能够清算场外市场风险,对场外市场风险进行化解和转移。在他看来,随着中国持续对外开放,跨境监管合作的推进,相信中国衍生品市场将实现长足的发展。

  

关键词阅读:国际期货论坛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