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二期货主力合约一度跌停 刷新逾一周低位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豆二期货主力合约一度跌停,报3265元/吨,刷新逾一周低位。

  金融界期货9月6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豆二期货主力合约一度跌停,报3265元/吨,刷新逾一周低位。

  中国海关:9月5日海关总署公告,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俄罗斯联邦兽医和植物检疫监督局关于俄罗斯甜菜粕输华卫生与植物卫生要求议定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俄罗斯联邦兽医和植物检疫监督局关于俄罗斯大豆粕(饼)、油菜籽粕(饼)、葵花籽粕(饼)输华卫生与植物卫生要求议定书》规定,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俄罗斯甜菜粕、大豆粕(饼)、油菜籽粕(饼)、葵花籽粕(饼)进口。

  中投期货:中国大豆需求低迷且尚未好转

  南美新年度大豆产量前景乐观,中国大豆需求低迷且尚未好转,周四CBOT大豆期货市场在多重利空因素影响下大幅收低。中美商定将在10月份举行高层会谈,但市场对双方谈判前景并不感到乐观。美国福四通国际提高美豆单产预估,并将新年度巴西大豆产量预测值调高到1.2141亿吨,显然中美贸易大豆贸易受阻后南美大豆获利颇丰,农民种植意向空前高涨。

  此外,中国市场因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国内豆粕需求大幅下降,多家机构持续调减中国大豆年度进口量。2019年美国大豆虽出现较大幅度减产,但中国需求降速以及南美大豆丰产均缓解了市场供需矛盾。从全球视野来看,大豆供应整体大于需求,尤其是美豆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更加突出,在缺少持续型利多题材注入下,大豆价格很难走出目前困境。

关键词阅读:豆二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