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 沪银、红枣、豆二跌停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沪银、红枣、豆二跌停,沪镍跌超4%,铁矿石、菜粕、沪金跌超3%,豆一、豆粕、热卷跌超2%,鸡蛋、螺纹跌近2%,橡胶、苹果、豆油跌超1%。

  金融界期货9月6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沪银、红枣、豆二跌停,沪镍跌超4%,铁矿石、菜粕、沪金跌超3%,豆一、豆粕、热卷跌超2%,鸡蛋、螺纹跌近2%,橡胶、苹果、豆油跌超1%。

  红枣涨势汹汹 是“虚火”还是“真旺”?

  受托市政策和后期南疆雨水较多的影响,近日红枣期货出现了大幅上涨行情。然而,托市政策只会抬升红枣成本,并不支撑红枣价格持续上行,加之后期如果不出现持续大范围的降雨,今年的红枣产量将与去年基本持平,商品率下降幅度有限,红枣仍难改变供大于求的现实。考虑到当前的盘面情况,由于现货交割存在较大利润,所以红枣期货的价格被高估,后期下行的概率较大。

  新疆降雨低温来袭 关注棉花品质

  据巴楚、阿瓦提、沙雅、新和等地棉农和轧花厂反映,上周以来南疆棉花主产区不仅有降雨,而且积温较7、8月份明显下降,夜间最低气温降至16-17度,午间最高气温也跌至30度以下,由于日间光照时间偏短,再加上气温偏低,顶桃开花坐果、中期花桃子膨大及伏前桃吐絮等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阿克苏阿瓦提、柯坪等地农民表示,目前担心有四个:一是9月上中旬如果低温降雨期偏长,那么不仅籽棉水分太大,难以交售,而且对秋桃产量、品质的影响不容低估;二是降雨导致采摘时断时续,拾花工人容易流失。一旦天气放晴,大面积采摘开始,籽棉无法及时收回,不仅品质下滑而且错过高价交售时机;三是按今年的节气,农民判断霜期到来有可能较往年提前,因此无论手摘棉还是机采棉尽量11下旬前采收结束;四是2019/20年度籽棉收购价预计将明显低于农民预期,但籽棉不易存储及收购期间所需现金流较大,因此“持货待沽”的希望不大,尽管有国家棉花目标价格补贴“兜底”,但在补贴发放到位前,亏损的农民或不在少数。

  据中国气象局2019年9月3日发布消息,未来一周阿克苏、喀什大部棉区仍延续多云转小雨、小雨天气,风力不大,但气温降至12-26度,仍不利于棉花开花、坐桃,虽然对整体产量的影响并不大,但对籽棉马值、强力、长度等品质指标或产生利空。

 

关键词阅读:沪银 红枣 豆二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