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能源公布20号胶期货做市商名单

  金融界网站讯 2019年9月17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上期能源)发布20号胶期货做市商名单。15家公司顺利入围。

  据了解,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及其全资子公司上期能源于2018年10月至今,先后在原油、镍、黄金、白银和燃料油品种上开展了期货做市商招募工作,并启动了对上述品种不活跃合约的做市交易,已取得显著效果。截至目前,镍、原油品种均顺利实现逐月连续,黄金、白银品种逐步形成偶数月双月连续模式,燃料油做市合约流动性明显改善、市场参与积极。

  上期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20号胶期货自今年8月12日上市以来,市场运行平稳,持仓逐步增加,价格有效性逐步得到市场验证。开展20号胶期货做市交易旨在通过做市,不断改善合约流动性和连续性,为实体企业参与期货市场提供便利,进一步促进期货品种价格发现、套期保值功能的发挥。

  泰国诗董橡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中国区总经理李世强表示,上期能源在20号胶期货上引入做市商制度具有重要意义。做市商的引入将为20号胶期货合约注入流动性,提高交易的活跃度,并吸引更多产业内外的参与者加入,这将有利于20号胶期货国际化平台定价和风险管理功能的发挥。尤其是对于产业客户,企业将有机会选择更为合适的时机和点位进行套期保值和利润锁定,帮助企业实现稳健经营。同时,“市场活跃后,我们也有机会开始尝试诸如点价和以20号胶为计价基础的长期合约等销售模式的创新”。

  云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力勇表示,20号胶期货上市,有利于丰富交易策略,繁荣橡胶市场。在20号胶期货上推出做市商制度,能够有效提高合约流动性,增强市场吸引力,促进市场平稳运行。“我们支持在20号胶上推出做市商制度,助力国内国际橡胶产业发展。”

  据介绍,为了便于市场投资者及时了解和参与做市合约交易,上期所在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定期发布月度期货做市合约信息。同时,也将于近期推出如适当降低不活跃合约交易成本等配套措施提升做市质量,进一步促进相关期货品种功能发挥,服务实体经济。

关键词阅读:20号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