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强:大商所逐步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石化期货市场

  金融界网站讯 9月26日,苯乙烯期货今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正强出席苯乙烯期货上市活动并致辞。

  李正强表示,上市实体经济管理价格波动风险需要的期货、期权产品,是衍生品市场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衍生品市场联系现货市场的血脉和纽带。1993年,大商所从大豆等7个农产品期货开始起步。2007年,我们上市第一个工业品——聚乙烯期货,开启从农产品期货交易所向综合性商品期货交易所转变。2017年我们上市第一个商品期权——豆粕期权,2018年顺利推出铁矿石期货国际化和商品互换业务平台,初步实现从单一、封闭的商品期货交易所向多元、开放的综合性衍生品交易所战略转型,开启了全面建设国际一流衍生品交易所的新征程。

  李正强还指出,苯乙烯期货是大商所上市的第5个化工产品和第21个衍生产品,是大商所推动期货行业与石化行业深入融合、共同发展的重要成果。多年来,在相关各方大力支持下,我们持续推进石化行业期货品种研发上市工作,在聚乙烯期货基础上,先后推出了聚氯乙烯、聚丙烯和乙二醇期货,逐步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石化期货市场。苯乙烯期货上市后,将与原油、煤炭、橡胶等能源、化工品种形成更加完整的避险链条,为相关企业提供公开透明的价格信号和更趋完备的避险工具。

关键词阅读:苯乙烯期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