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限价将下调 消费者出行成本将下降

摘要
本计价周期初始,国内原油变化率处于负值高位,近期国际油价宽幅震荡,国内原油变化率始终处于负值,本轮成品油调价即将下调,消费者用油成本将下降。

  本计价周期,伊朗油轮在靠近沙特阿拉伯海岸的海域遭到破坏,中东地缘局势再度紧张令国际油价暴涨,但是中美贸易谈判前景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加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经济增长预期,市场对能源需求的担忧仍存,国际油价随即下滑。消息面多空博弈,国内计算的原油变化率始终处于负值低位,本轮成品油限价下调已成定局。卓创测算,10月15日收盘,国内第7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4.27%,对应汽柴油下调195元/吨,调价窗口为10月21日24时。

  卓创资讯认为,中美贸易谈判达成的第一阶段协议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当前局势并不清晰,即使短线利好也将很快被消化。另外,从上周开始CFTC持仓空头持续增加,空头布局意愿在加强,短期内国际油价下行风险较大。国内原油变化率深处负值的局面难以改变, 10月21日24时,国内成品油限价将迎来下调,消费者用油成本将下降。

关键词阅读:成品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