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黑色系、能化板块跌幅居前 甲醇、铁矿石大跌逾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黑色系、能化板块跌幅居前,铁矿石午后持续下跌,甲醇、铁矿石大跌逾3%,塑料跌超2%,苯乙烯、沪银、乙二醇、螺纹、焦煤等跌超1%;农产品涨幅居前,棕榈涨近3%,豆油涨超1%。

  金融界期货10月16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黑色系、能化板块跌幅居前,铁矿石午后持续下跌,甲醇、铁矿石大跌逾3%,塑料跌超2%,苯乙烯、沪银、乙二醇、螺纹、焦煤等跌超1%;农产品涨幅居前,棕榈涨近3%,豆油涨超1%。

  目前螺纹钢期价已跌至9月初水平,炼钢利润也处于今年以来的低位。2001合约贴水现货价约500元/吨,整体估值偏低。房地产投资数据显示资金情况好于预期,后期房地产投资或保持小幅下滑态势。同时,10月螺纹钢库存将继续下降,期价破前低概率不大。不过,产量压力也将限制螺纹钢期价上方空间,2001合约将在3350—3600元/吨区间运行。

  从房地产资金来源看,到位资金增速持续回落,但幅度不大,主要是自筹资金和定金及预收款有所回落,银行端融资相对上年同期尚未明显收紧。房地产资金是房地产投资的领先指标,资金增速同比缓慢回落,预示后期投资增速下滑将缓慢有序。

  当前,建筑钢材需求仍表现出较强的韧性。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房地产销售增速延续7月反弹态势。1—8月房地产新开工增速同比从9.5%回落至8.9%,房地产施工增速同比从9%回落至8.8%,房地产竣工增速同比从-11.3%收窄至-10%,房地产建筑工程开发完成额增速同比从9.73%升至9.9%。总体而言,下半年以来,房地产投资增幅同比下滑幅度较小。考虑到当前施工面积基数较大,四季度房地产投资预计小幅走弱,其中新开工和施工投资增速将小幅下滑,竣工增速有望持续加快。

关键词阅读:甲醇 铁矿石 塑料 棕榈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