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银期合作新生态圈 大商所与交通银行续签战略合作协议

  金融界网站讯 10月18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在上海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银行”)续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大商所理事长李正强、副总经理王伟军,交通银行总行行长任德奇、副行长吕家进、业务总监涂宏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此次续签的战略合作协议是交通银行与大商所在2014年5月首次签署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根据双方业务发展最新情况和进一步加强期货领域合作的实际意愿,经多次协商达成。为保证新签署协议内容符合当前双方开展合作的最新情况及未来发展趋势,此次续签主要在期货品种国际化、场外市场建设、期货资管产品等方面对原协议进行了丰富和完善,新增内容契合双方的发展战略,为进一步合作明确了方向。

  协议签署前,李正强以“衍生品市场发展与银期合作”为主题与交通银行同业板块及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从衍生品起源、衍生品市场的功能发挥、国内期货市场创新对实体企业的促进作用、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据介绍,大商所将加快推进生猪、干辣椒、气煤、废钢等期货及铁矿石期权上市,以及液化石油气、航运等新品种研究开发;同时,进一步推动铁矿石国际定价中心建设,稳步扩大市场对外开放水平,为包括银行在内的机构投资者拓展投资领域、服务实体经济提供更多工具和更为广阔的空间。

  一直以来,大商所高度重视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业务合作,围绕“深化银期合作、服务实体经济”的总体方向,结合建设多元开放、国际一流衍生品交易所的战略目标及工作重点,深耕细作、持续推进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交通银行作为大商所首家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多年来,致力于在传统的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方面给予市场优质服务,同时注重加强与大商所的交流与协作,在铁矿石期货国际化、商品指数基金、场外市场建设、标准仓单融资、市场培育等方面开展了多元合作,建立了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

关键词阅读:大商所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