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外媒报泰国橡胶爆发真菌疾病 内盘橡胶收涨1%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农产品涨幅居前,橡胶涨超1%;有色金属、能化类多数飘绿,沪镍、尿素、燃油跌逾1%。

  金融界期货10月22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农产品涨幅居前,橡胶涨超1%;有色金属、能化类多数飘绿,沪镍、尿素、燃油跌逾1%。

  据外媒消息,泰国橡胶管理机构周一报告称,泰国主要橡胶种植区爆发真菌疾病,可能导致这一区域的产量减半。

  泰国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国和出口国,占到全球橡胶供应总量的四成。

  泰国橡胶局下属的橡胶研究机构的主管Krissada Sangsing表示,受疾病威胁,受灾地区的产量最高将削减50%。其告诉记者,截至周日受灾面积估计在1.6万公顷。

  国际橡胶联盟(IRCo)表示,目前这种疾病影响到印尼约38.20万公顷的橡胶种植园,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地区情况尤为严重。

  由于疾病的爆发,印尼已调整对今年天胶产量的预估,预计产量将下滑15%。

关键词阅读:橡胶 20号胶 尿素 沪镍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