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率由负转正 成品油市场再度迎来上涨预期

  诸多利好消息助推国际油价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原油变化率由负转正,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调整或再度迎来上调局面。

  本周期初始,全球经济软现状令市场担忧石油需求,国际油价收低。随后得益于中美贸易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美国活跃钻井平台数量及原油库存下降,欧佩克有意加深减产力度,国际油价在四个交易日内连续录得上涨。受此影响,原油变化率由负转正,并在正值范围内持续扩大。卓创测算,10月25日收盘,国内第5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1.71%,对应汽柴油上调78元/吨,调价窗口为11月4日24时。

  目前,变化率对应调整幅度已超过国家规定的50元/吨的调整红线,上调预期笼罩市场。后期来看,伴随着原油市场方面一系列利好发酵,打破油价的下行通道,技术面转为短线上升趋势,此外看多情绪主导市场,净多仓开始增加,预计短期内原油价格或延续看张趋势。因此,预计11月4日24时,国内成品油市场或再度迎来上涨局面。

关键词阅读:成品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