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农产品多数下跌 鸡蛋多合约涨停、主力合约收涨逾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鸡蛋多远期合约涨停,盘中价格创五年新高,主力合约收涨逾3%。沪锌、棕榈油、沪银涨逾1%;PTA、豆粕跌超2%,焦炭、豆二、菜粕、PP等跌超1%。

  金融界期货10月28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鸡蛋多远期合约涨停,盘中价格创五年新高,主力合约收涨逾3%。沪锌、棕榈油、沪银涨逾1%;PTA、豆粕跌超2%,焦炭、豆二、菜粕、PP等跌超1%。

  外盘带动下 棕榈油期价大幅上涨

  印度尼西亚能源矿产部公布B30生物柴油计划将于2020年1月1日启动,2020年B30的目标是9,590,131千升,大约8.3434百万吨;月平均为799,178 千升,约695,284吨。实施时间早于预期。传言称印尼政府为保证B30顺利实施,对PME生柴供应商提出严格的供货要求,若不能如期供货,将面临非常高额的罚金。

  生柴计划的推广预计将增加长期消费,据外媒估计,马来西亚和印尼生物柴油计划的实施,将令两国消费量分别增加至130万吨、1000万吨。生柴生产商集中进行提前备货,推升马盘棕榈油价格。

  冬储在即 螺纹新的驱动在哪里?

  黑色板块摸到前低附近开始反弹,虽然反弹了近一周,但市场出于对环保限产的不严格以及即将结束的旺季担忧,反弹力度比较有限。

  螺纹钢继续维持去库状态,钢厂库存增加0.31万吨、社会库存减少30.7万吨,产量减少0.46万吨。需求表现较好,厂库社库双双去化,成交量维持旺季水平,当前需求好于市场预期。

  从钢厂库存角度来看,当前贸易商远期心态依旧没有明显改善,采购情绪一般,以降库为主。此外,当前北方钢厂受寒冷天气影响,很多工程项目即将完工,下游实际需求面临转弱的风险,加之南北价差明显收窄,资源南下也受到明显影响。

  本周社库降幅收窄,短期内贸易商主动降库心态不会改变,目前市场已经开始逐渐关注冬储的情况,我的观点还是认为贸易商在受过前两年的“洗礼”过后,会更加谨慎对待冬储。

关键词阅读:鸡蛋 棕榈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