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所修订天然橡胶期货合约及相关实施细则

  金融界网站11月4日讯 为适应天然橡胶国标修订,顺应我国天然橡胶市场发展的需要,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近日对《上海期货交易所天然橡胶期货合约》及其相关实施细则进行了同步修订。各注册品牌生产企业将对用于天然橡胶期货履约交割的SCR WF胶产品外包装袋和合格证进行统一变更,原版外包装袋和合格证等自2019年11月1日起停止使用,产品防伪标识保持不变。

  据了解,上期所、相关检验机构、天然橡胶期货注册品牌各生产企业所属加工厂等自2019年上半年起充分征求市场意见,积极开展相关准备工作。在新老国标切换的过渡期内,上期所对天然橡胶期货交割标的产品外包装做如下安排:自2019年11月1日起,天然橡胶期货注册品牌各生产企业所属加工企业生产的、用新版包装袋包装的国产SCR WF胶可以用于期货履约交割,2019年11月1日后生产的、用老版包装袋包装的国产SCR WF胶不得用于期货履约交割。其中,在2019年11月1日前已生成标准仓单的,可继续流转直至有效期满;天然橡胶期货注册品牌各生产企业所属加工企业2019年生产的、用老版包装袋包装且尚未入库生成仓单的国产SCR WF胶允许其按规定在2020年6月(不含)前入库完毕并生成标准仓单,超过期限不得用于期货交割。

  GB/T 8081-2018天然橡胶新国标,是对老国标GB/T 8081-2008标准的替代。主要更新体现在以下三方面:1、将包装薄膜的要求改为直接引用标准;2、增加了国产技术分级橡胶的代号“SCR”及说明;3、对天然橡胶性能测试的试验方法做了个别修订,但未调整各级别天然橡胶的性能要求指标与具体数值。

关键词阅读:天然橡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