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黑色系期货飘红、贵金属走跌 沪银跌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全球贸易前景乐观贵金属走跌,沪银跌超3%,沪金跌近2%。黑色系期货飘红,农产品、有色金属、能化类多数下跌,螺纹、热卷涨超1%,燃油、豆二跌超2%,菜粕、乙二醇、菜油、红枣、甲醇、豆粕等跌超1%。

  金融界期货11月6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全球贸易前景乐观贵金属走跌,沪银跌超3%,沪金跌近2%。黑色系期货飘红,农产品、有色金属、能化类多数下跌,螺纹、热卷涨超1%,燃油、豆二跌超2%,菜粕、乙二醇、菜油、红枣、甲醇、豆粕等跌超1%。

  贸易前景乐观 贵金属走跌

  对国际贸易协议的乐观预期与强劲的ISM服务业指数推动美股、美债收益率与美元同步攀升,使黄金期货价格收于三周来的最低水平。

  经济数据面,美国10月ISM服务业活动指数从9月份的52.6%攀升至54.7%。这份数据降低了黄金作为避险投资对象的吸引力,导致今日金价承压。

  人民币升值 进口农产品价格承压

  人民币汇率短期内升值幅度强劲,国内进口的农产品价格将承压,包括大豆、豆粕,棕榈油、豆油、菜籽油在内的商品都将受到影响,价格承压。未来需关注人民币汇率走势。

  半月涨逾10% 棕榈油大涨基本面发生了什么?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发布的月报显示,9月份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为184万吨,环比增加1.15%;出口降至141万吨,较上月减少18.77%;库存回升至245万吨,较上月增加9.27%。虽然棕油库存止跌回升,但本月马棕油产能不及预期,令月末库存增幅低于市场预期。

  除非之外,后期还需要关注国内CPI上涨带来的油脂消费增长、去库存促使油脂供应进一步收紧、马来西亚和印尼贸易走向等对棕榈油产量的影响。

  不过,11月后产地棕榈油进入季节性减产周期,在前期干旱的情况下,棕榈油产量或有较大下滑,从而令供应收紧,配合明年马来西亚开始执行B20生物燃料政策和印尼启用B30政策,产地棕榈油将明显去库存化,大方向棕榈油继续看好,进口成本上升将限制进入消费淡季后国内棕榈油的下行空间,预计四季度国内棕榈油或将震荡偏强运行。不过由于近期涨势过猛,随时都有回调的可能性,追高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沪银 沪金 螺纹 热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