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联合中行在新加坡举办铁矿石期货座谈会

  金融界网站讯 11月7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联合中国银行(以下简称“中行”)在新加坡举办了铁矿石期货座谈会。来自中国证监会、相关产业企业、金融机构的50多名代表参与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商所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正强在座谈会上表示,2018年5月4日铁矿石期货国际化以来,境外客户的积极参与使价格形成机制更为合理,期货价格的认可度不断提升,以铁矿石期货价格为基准的基差贸易也逐步展开。随着国际化业务深入开展,相信会有更多境外客户参与铁矿石期货交易。下一步,大商所将完善合约规则、上市铁矿石期权、推进基差贸易,积极探索为全球市场提供公开、公平、公正的期货价格,努力建设全球重要的铁矿石国际定价中心和风险管理中心。

  会上,大商所工作人员介绍了铁矿石期货运行情况及铁矿石期权筹备情况,中行工作人员介绍了中行商品衍生品业务开展情况。与会嘉宾围绕铁矿石期现货市场运行情况、铁矿石期权合约完善、本地及区域市场拓展等主题开展了深入讨论。相关嘉宾表示,大商所铁矿石期货国际化为境外交易者提供了直接参与中国期货市场的机会,有助于形成铁矿石国际贸易新定价模式,为产业机构及相关金融机构提供更为完善的贸易定价和避险工具。

  据悉,铁矿石期货国际化以来,境外交易者特别是新加坡地区交易者参与积极,市场结构不断优化。截止10月底,已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多个境外客户开户,其中新加坡地区客户占境外客户总数的20%。

关键词阅读:大商所 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