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农产品多数下跌 燃油、沪镍跌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黑色系、铁合金继续涨幅居前,农产品多数下跌,铁矿石涨超3%,热卷、焦炭、螺纹、焦炭、甲醇、锰硅涨超1%;燃油、沪镍跌超2%,鸡蛋、豆油跌逾1%。

  金融界期货11月15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黑色系、铁合金继续涨幅居前,农产品多数下跌,铁矿石涨超3%,热卷、焦炭、螺纹、焦炭、甲醇、锰硅涨超1%;燃油、沪镍跌超2%,鸡蛋、豆油跌逾1%。

  1-10月经济数据公布,其中房地产新开工累计同比增加10%,前值8.6%,月同比增速达到23.2%,时隔8个月增速重回20%以上,应该是远超市场预期,施工及竣工当月同比增速也增至20%以上,从数据看房地产由施工向竣工周期过度的趋势未变,不过10月能给出如此高的新开工和施工量,体现出了当前地产的韧性。10月新开工环比回落3.1%,2016-2018年同期数据为7%-16%,2019年10月同比增幅较大,一定程度是源自2018年10月环比大幅下降,导致今年基数减小,不过季节性下滑幅度为近4年最低,说明房企当前仍处在高周转阶段。

  10月建材需求宏微观得到比较好的印证,包括11月初螺纹钢较高的表观需求,因此前期从需求端看空螺纹的逻辑有所弱化,在暖冬的预期下,需求强度有可能会延续至12月。

  因此,螺纹价格向上空间需要看供给端弹性,高炉生产受限产影响,近期废钢走势一直弱于成材,根据富宝咨询统计,11月以来钢厂废钢到货量增加,因此需要关注电弧炉开工能否回升,从而带动螺纹产量增加。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螺纹钢 热卷 沪镍 燃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