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有色金属多数下跌 双焦涨幅超2%领涨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黑色系多数上涨,能化品涨跌不一,焦煤、焦炭、螺纹钢涨逾2%,燃油涨近2%,硅铁、沪银、橡胶、棕榈油、不锈钢涨超1%;甲醇、棉花、沪镍、红枣、沪铅跌超1%。

  金融界期货11月19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黑色系多数上涨,能化品涨跌不一,焦煤、焦炭、螺纹钢涨逾2%,燃油涨近2%,硅铁、沪银、橡胶、棕榈油、不锈钢涨超1%;甲醇、棉花、沪镍、红枣、沪铅跌超1%。

  山西平遥地区煤矿全面停产整顿 月影响原煤产量约40万吨

  据我的钢铁网消息,受11·18平遥二亩沟煤矿事故影响,今日平遥地区煤矿接到通知全面停产整顿,目前当地煤矿确已停产,复产时间尚未确定,部分洗煤厂暂不受影响继续生产。截止发稿,停产暂未波及到周边介休等地,预计短期停产范围有扩大趋势。平遥县核定煤矿产能510万吨,主产中硫主焦煤及瘦煤,预计月影响原煤产量40万吨左右。

  甲醇现货弱中向稳 期货止跌反弹

  上周库存小幅下滑,市场库存去化速度较小,据悉11月进口量或在90万吨附近。伊朗方面价格持续保持跌势,最低价格跌至193美金,非伊货源也呈现较弱态势但是卖方惜售意向挺价。进口低价依然对港口呈现压制作用,未来继续关注港口库存去化速度是否加速和进口市场价格是否存在支撑。进口市场对国内心理影响作用较为明显,如果未来出现进口减量预期或者与原有预估出现较明显偏差,则市场情绪将会向利多转化,因此注意这种预期变化的影响作用。

  受蒲城清洁能源一体化装置停车影响烯烃开工下滑;但久泰开工负荷提升,延续外采,对内地而言市场存在支撑依据。因此内地方面,或将保持偏强于华东沿海格局。

关键词阅读:焦煤 焦炭 螺纹钢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