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20号胶涨逾4%创历史新高 棕榈油尾盘涨停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棕榈油尾盘涨停。能化品涨跌不一,20号胶涨逾4%创历史新高,燃油、原油跌逾2%;黑色系多数上涨,线材涨逾3%,螺纹涨逾2%;贵金属均收涨;农产品涨跌不一,苹果涨逾3%。

  金融界期货11月20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棕榈油尾盘涨停。能化品涨跌不一,20号胶涨逾4%创历史新高,燃油、原油跌逾2%;黑色系多数上涨,线材涨逾3%,螺纹涨逾2%;贵金属均收涨;农产品涨跌不一,苹果涨逾3%。

  橡胶盘中拉升 “突ru其来”

  今日橡胶ru2001合约于早盘十点整在资金的带动下一举突破前期底部震荡区间高点,顺带20号胶同步上涨近4%。

  基本面暂无重大利多刺激,供应端国外产区旺季,消费淡季,总体供需偏弱。不过11月15日国际三方橡胶理事会(ITRC)表示,天然橡胶生产国泰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预测今年的产量将减少80万吨。较低的估计值是由于人们担心真菌病会在三个东南亚邻国的种植园中传播。至少今年到目前为止该病害实际影响有限。不过如果解决不好,明年估计更加严重。

  中期国际期货认为,当前资金做多的逻緝主要源自于:1、本周面临年底最后一次交割,本次交割过后,老胶期转现 ,前期最大的仓单压力将减轻。2、11月中旬国内割胶逐步停割,国外割胶正常,印尼、马来 、泰国、印度四国先后下调2019年天胶产量, 预估19年天然橡胶全球产量小幅下降。3、病虫害在泰国有继续蔓延的迹象。

  马政府官员:马来西亚将于2020年初提前实施B20计划  

  大连棕榈油昨日夜盘再次暴力拉涨,主力合约大幅增仓逾6万手,期价刷新两年高点,今日开盘继续上涨逾3%,带动油脂集体走强。据文华财经消息,马来西亚将于2020年初提前实施B20计划,多头再次借机大肆炒作。

  当前马来西亚实施B10计划,国内年生柴消费大约7、80万吨,如果全面执行B20计划,国内生柴消费及棕榈油用量将翻一番。此外,马来西亚称计划在2020年2月份前将符合MSPO标准的棕榈油种植园比例推进至70%,目前这一比例为58.1%,而实施MSPO标准对小种植园意味着生产成本的提高。不过目前棕榈油盘面炒作情绪高涨,任何一个火星都能将市场引爆。

关键词阅读:棕榈油 橡胶 20号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