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强:大商所将加快推进生猪、液化石油气、集装箱运力期货上市

  金融界网站11月30日讯 大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李正强在第15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大商所将加快推进生猪、液化石油气、集装箱运力期货上市,加快推进气煤、废钢、鸡肉、果葡糖浆、乙醇、木材期货和相关化工期权的研发,在主要品种上实现期货、期权,境内、境外的“一全两通”。

  “下一步,我们要推动更多商品期权品种上市,争取已上市的商品期货品种都有期权合约,也希望未来期货、期权,境内、境外工具创新能够同步申请、同步上市。”李正强说。

  谈到期货市场对外开放,李正强表示,接下来,我国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未来期货市场应该以对外开放为常态,以不开放为“特定”。同时,期货市场要进一步优化规则制度安排,推动模式多样化和规则便利化,为海外市场参与者提供便利。

  他说,大商所将加快推进棕榈油、黄大豆1号、线型低密度聚乙烯、聚丙烯等品种对外开放工作,并持续探索和拓展交易所海外战略布局。通过实现期货、期权,境内、境外的“一全两通”,推动我国期货交易所为国际贸易提供公开透明、以人民币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基准。

关键词阅读:生猪 液化石油气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