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国际商品原料交易所CEO:中国期货市场国际化相当成功

  金融界网站11月30日讯 2019年第15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在深圳举办,本次大会以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为主线,围绕期货市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的核心主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圣彼得堡国际商品原料交易所首席执行官Aleksei E.Rybnikov出席大会并以“大宗商品市场与经济发展”为主题发表演讲。

  Aleksei E.Rybnikov表示,场外交易、场内清算已经被证明是金融市场的关键组成部分,企业可以通过这些方式有效管理风险、进行投资,这是交易所支持经济的发展的一个方面。2008年以来全球各国政府、监管部门实施了大量改革措施,力求实现金融稳定,降低全球市场系统性风险。目前,金融市场高度全球化且功能强大,全球多方共同实施各种措施、共同缓释风险。Aleksei E.Rybnikov介绍,使用清算中央对手方已经成为很多地区的选择。未来,全球市场依然面临诸多挑战,建立“锚点”让金融和商品市场围绕“锚点”运作,帮助我们在“动荡水域中安全航行”。此外,Aleksei E.Rybnikov表示,现在主流的定价方式,即报价机构估价结合合约形成价格基准的形式将会出现转变,交易所提供可交割期货将会成为新的关键。交易所和交易者会成为基准价格形成的核心参与者,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阅读:金融市场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